2009-06-20

【台灣氣象衛星】V1.0 已經上傳到 AppStore 商店

這個軟體已經寫好很多天了。
下午把剩下的功能稍做檢測,整理好之後就到 iPhone Dev Center 的 iPhone Developer Program Portal 申請 Distribution Provisioning Profiles 安裝,很順利就 Bulid Distribution 版本,也隨即上傳到 iTunes Connect 準備上架。

功能畫面大致如下:
程式一執行就會連線到中央氣象局取的最近的彩色衛星雲圖。
按下右上角的放大鏡可以 Zoom in,顯示台灣視區,再按一次可以回到東亞視區。

第二頁是黑白的衛星雲圖


第三頁是色調強化的衛星雲圖

第四頁是可見光衛星雲圖


有網友建議我加上波浪預報圖,因為第一頁沒有位置了,再加上的話,會在最右邊出現【更多...】的切換。
而我認為[行動軟體]要直覺、簡單、一目瞭然才會好用,太多按鍵切換都是耽誤時間,所以打算先把最常用的這四個畫面發行出來,讓大家使用,多蒐集一些使用者的心聲,然後放在下一個版本更新。

最後要做個聲明,這個軟體很單純只是取得衛星雲圖照片,提供個人判斷參考,並不做氣象預報。


到時候再請大家多多支持。

.

5 則留言:

  1. 嗯 目前這些小軟體台灣人能接受的範圍應該也是$0.99
    繼續加油囉
    BTW, 我也有在寫App, 有機會可以討論一下 :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不好意思問個問題, 沒有惡意,
    只是想瞭解一下, 像這樣取得它方
    的圖來營利的情況, 是否會被告侵權?
    畢竟資料收集分析等都是氣象局的資源,
    而本軟體只是代為抓取相關圖檔, 先不論
    其中是否有很高深的技術, 但拿的總是別人
    的產出吧? 還是說氣象局已有宣稱歡迎任何
    型式 (含營利) 的取用? 這樣就沒有問題了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自問自答一下, 後來想想, 這個 app 跟 browser 沒兩樣, 只是特定抓氣象局資料而已, 既然 browser 都能賣錢了, 那特殊功能的 app 又有何不可呢, 所以應該沒有侵權問題, 對吧

    回覆刪除
  4. funnycat,陸續有朋友跟我提醒這個版權問題,其實我只是寫程式給大家用,對法律不是很了解。
    如果是免費就不用擔心,但是這個軟體有收費,所以更要注意一下,比較妥當。
    已經在進行有關著作權取得的相關事宜了,軟體先暫時下架。
    感謝您提醒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為何下載後僅出現白底~~事哪裡有問題嗎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