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03-25

點擊成金的行動廣告

除了 Apple iDP 提供的 iAd 之外,還有幾個提供第三方加載 SDK 就可以在軟體發佈廣告的方法

MobFox - http://www.mobfox.com/


AdMob - http://www.admob.com/
adwhirl - http://www.adwhirl.com/

6 則留言:

  1. 請問您有打算更詳細一點介紹這些廣告商計算金額的差異嗎?
    又或者是哪個廣告商最不擾人之類的。

    iAd 之於 iOS 是開發商 ( Apple ) 官方的廣告平臺,
    那請問 Android 這個系統呢?
    Google 有給出官方的廣告平臺嗎?

    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@IvanKe: 是的,我是有打算寫一些介紹,時間允許的話,我會陸續寫上來。
    至於擾人與否的問題,這其實是需要設計者在安排畫面時花點巧思,讓使用者喜歡看廣告,我相信排斥廣告的人未來會逐漸地喜歡行動手機上面的廣告,這與一般氾濫的網頁廣告不同。
    我沒有列出 iAd,是因為只限在 iOS 的平台,本文列的這三個除了可以用在 iOS 之外,也可以適用在 Android 上面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對開發手持式裝置的App也蠻有興趣的,
    只是一直都尚未入手相關的手持式裝置。
    想請問,以手持式裝置的開發來說,
    是否 Android 的平臺建置成本 ( 軟體+硬體 ) 比較低?
    您應該是專門開發 iOS 平臺的吧?

    回覆刪除
  4. @IvanKe, 是的,Android 的建置成本最低,技術層面的需求也比較高,如果是廿年前,我會推薦 Android,當時我還親手用 Slackware Linux 打造作業系統,真的很有成就感!
    不過,這幾年我體會到 IT 技術的演進真的是一日千里,需要做的事情很多,已經有現成幫我們做好的,不需要再去親手打造。
    寫軟體,就專心把軟體做好就好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@蘋果樹,Slackware 的時代我也剛好略知一二 ^^

    不過我還是想要與您談 iOS App的開發平臺,iOS 的開發工具均是由Apple一手掌握的,所以它應該不會像Android的開發平臺一樣,有許多版本、許多參數、許多要修改的地方,有問題常常都要Google看有沒有熱心的人放出解決的方法。

    請問真實的情況是這樣子的嗎?
    iOS 的開發平臺不會很常遇到這些很煩雜的事情吧?
    iOS 4.x 與 iOS 3.x 版,自己若開發了 3.x 版的程式,在4.x需要改很多才能執行嗎?版本的差異會不像 Android 1.x 與 2.x 的情況一樣呢?
    謝謝~~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您好,
    我想請問在台灣的廣告公司大多是利用哪一家的服務呢?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