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5-30

快速自製 App Icon

通常在開發電腦相關產品,大概會區分兩個領域:程式與美工。
而且很有趣的是:做程式的不熟美工,做美工的不熟程式。

舉凡軟體、網站都一樣。

然而在 iOS 行動設備 App 普及的市場,美工的需求變大了,其貌不揚的 App UI 會讓人對其第一印象很差,就算你有很強固的軟體,但沒有美工底子的程式設計師會滿吃虧的。

最近找到這個 Photoshop 用的 iOS App Icon Template,實在是幫了 Programmer 一個大忙,它就像孫悟空一樣,你只要專心做好一個,就可以幫你變成 10 個 Icon 出來。


開始吧!

首先來這裡取得 Photoshop 的樣板 http://appicontemplate.com/

下載 appicontemplate_v2.zip 解壓縮。
解開後的內容

複製一份 App Icon Template [2.0].psd,保留原稿。
我複製了 Cat.psd
從 Layers 找到 1024x1024 Smart Object 內的 EDIT THIS SMART OBJECT


點選兩下開啟 Icon.psb
修改 Smart Object 會提醒

編輯修改你的 icon 內容


關閉 Icon.psb 會問你要不要存檔,選 Save


原本的樣板


全部就會變成你剛剛做的


再來選取 Actions 的 App Icon Template [2.0],看你是要 Squared 或是 Rounded
(這個 Action 需要開啟 App Icon Template [2.0].atn 檔案,就會 plug 到 Photoshop)


右上角選 png-24,然後按 Save


給路徑與檔名


就會自動產生了



.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