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04-30

Mac Wi-Fi 網路分享

在簡報時,我不會常在電腦旁。所以,不是在講台中央,就是在聽眾群中的走道。

通常,我會使用手機執行 Keynote Remote,這樣就可以一邊走動,一邊控制播放流程。

但是,在沒有 Wi-Fi AP 的環境下,用藍牙又不可以走太遠,所以 Wi-Fi 會是不錯的選擇。

Mac 有分享網路的功能,我來幫你打開,甚至還可以透過 Mac 當成 Wi-Fi AP 讓其他設備上網。
⬆建立 Wi-Fi 網路,不要連接現有的 Wi-Fi AP


⬆網路名稱自己設定,最好也加上 AP 密碼


⬆此時,你的 Wi-Fi 符號會變成這樣

在這個階段,你的 Mac 可以與其他電腦互相連接。


⬆開啟「系統偏好設定」的「共享」


⬆將「Internet 共享」勾選
我這裡是透過區域網路上網,如果你是透過手機分享 3G 網路,那麼「共享連線來源」可以制定為你的 iPhone USB。



⬆這樣就可以分享網路


⬆開啟手機的 Keynote Remote



⬆這樣就可以在手機滑動切換內容


就這樣幾個步驟,你的 Mac 就可以分享給 iPhone、iPad,甚至其他需要 Wi-Fi 連接的電腦或智慧型設備。

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