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06-05

如何統計你的工作效能

你花費了多少時間在你的工作上?

每天八個小時辛勤地工作,但是不見得是整天做同一件事,那麼你要如何統計出你的專案到底在你的工時裡佔用的時間與成本?

我想大家都一樣被一般雜務佔了大部份時間(單位 hh:mm)
你看看,雜務的工作是不是消耗了你很多的成本?

你的工作效能是不是可以從這裡抓出問題來了?


記錄工作效能有個好處,如何精準報價。

很多剛開始接專案的朋友問我,要如何向客戶報價?

其實你要評估你自己的能力,而你的能力不可以信口開河,你先給自己一段時間統計分析,才會對自己有自信,面對客戶報價時,如果沒有自信胡亂報價,客戶一眼就看得出來!

我自己在上班族的時候,不用老闆規定就養成自己記錄工作的習慣,幾年下來就可以很快評估自己需要的工時與成本,透過工具調整自己的工時成本。

對於獨立開發商、開發者而言,如果你看到統計表之後,你會更加珍惜你的時間。


工具呢?在 Windows 時我習慣用 MS Project,但是 iPhone App 盛行之後,有很多 App 可以讓你選擇,我最早選了 Billings 這套,因為它可以與電腦桌面同步。


這是一套很好用的工作管理軟體:Billings Pro。


它有電腦版也有手機版本、平板版本

產生客戶對帳單

應收帳款管理與追蹤

幫你分析你的財務資訊

下載安裝:
https://itunes.apple.com/tw/app/billings-pro/id434514810?mt=1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