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1-02

討厭的 EXC_BAD_ACCESS

相信有很多人遇過 EXC_BAD_ACCESS 的錯誤訊息,有時候進 debug 也查不出個所以然,這種記憶體的問題,不管在哪種開發工具都會遇到。

而 Xcode 有個 Zombie 的方式,可以指出哪裡出問題!


從 Xcode 左側,展開 Groups & Files 內的 Executables 分類,點選 Project 名稱的項目,按右鍵選 Get Info。

切換到 Arguments 的標簽頁,在底下 Variables to be set in environment 下方有個「+」與「-」,按下「+」後,在「Name」輸入 『NSZombieEnabled』,「Value」輸入『YES』。

以後只要有物件建立,Zombie 也會自動建立,這樣在 debug 過程,如果有錯誤訊息發生,也可以透過 Zombie 找到進一步的問題點。

.

1 則留言:

  1. xcode 4 後,"Arguments" 跑到 Product -> Edit Scheme... -> Run -> Arguments 這個模式了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