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2-24

如何利用有限的時間學習 Xcode 與 iPhone 軟體開發

如果你也與我一樣(白天上班有公司的工作,下班後晚上有家庭、小孩課業,肯定也是沒有很多時間的朋友),自己的時間已經很少了,但是要怎麼著手學習 Xcode 與 iPhone 軟體開發?
你看到我前幾篇的文章提到,有那麼多的開發手冊要看,光是看目錄就暈倒了,還要看到何時?

我把我之前的經驗在這裡與各位分享,大家參考看看。

除了讀開發手冊之外,可以快速進入開發狀況的是史丹佛大學的 iPhone Application Development 課程,目前的「Winter 2010」版已經第三年了,之前兩年訂閱後都是在 Podcast 內,今年的訂閱後會歸類在 iTunes U 裡,而且還有字幕,對於聽力不是很強的朋友,是一個很好的機會。

訂閱後你就可以下載每個課程,然後同步在 iPhone/iPod touch 裡,隨時隨地可以利用時間學習。

訂閱方式如下:
從 iTunes 左側的 STORE 點選 iTunes Store

進入 iTunes U,按右邊選單的 Universities & Colleges

這時候你會看到很多學校,用英文字母分類,我們找到 S 的 Stanford
(如果你對其他學校的課程有興趣,也可以多看看)

進入之後,你可以從 CATEGORIES 的 Science and Technology 找到,或是直接從 WHAT'S NEW 就可以看到 iPhone Application Development (Winter 2010)

在 iPhone Application Development 的介紹頁面,按下 SUBSCRIBE 訂閱之後,就可以在 iTunes 的 iTunes U 資料庫內看到課程列表

另外,最快的方式(省略上述步驟)是直接從 iTunes 「功能表\進階\訂閱 Podcast..」. 輸入以下的 URL
http://deimos3.apple.com/WebObjects/Core.woa/Feed/itunes.stanford.edu.3124430053.03124430055

這樣也可以直接訂閱,然後就可以下載你要看的科目了。


*2010/11/06:
如果對物件導向不熟的,可以參考一下這篇


.

10 則留言:

  1. 好像沒有字幕吧?像這樣學校上課的影片怎麼可能會有字幕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Kiwi: 是在 iTunes 裡看的影片有字幕,我加上去了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感謝老哥的分享,K iPhone SDK 進度很慢,這個很有幫助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您好~有關於ipad軟體開放的委託案想跟您討論一下,不知您是否業餘的時間有空接案子呢?請與我聯絡marketed (小老鼠) 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5. 一天3-4小時~上網加薪不求人~12周免費體驗
    有EMAIL即可免費註冊~歡迎您加入
    http://joe80411.weebly.com/
    打擾了~感謝您提供超人氣平台讓更多人遇見機會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我是初學者,你提供的資訊始能多了解程序與步驟,謝謝你的分享。

    回覆刪除
  7. 蘋果樹 提到...
    Kiwi: 是在 iTunes 裡看的影片有字幕,我加上去了

    請問一下
    這是什麼意思呢
    我在itunes看還是沒字幕啊
    還是您說的已加字幕的影片在別的地方?

    回覆刪除
  8. @Guitarist: 是本文的第一張圖片,有字幕。

    回覆刪除
  9. 下方有選項 不過是英文字幕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cool, 上網用關鍵字搜尋 “xcode”, 無意間發現格主的文章. 小弟是初學者, 也是利用 itunes U 找到這個學習方法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