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04-30

Apple 的藍牙鍵盤、滑鼠、觸控板


很多人在使用藍牙都有過配對的痛苦經驗,我以前還認為它是失敗的發明。

但是 Apple 的藍牙鍵盤、滑鼠、觸控板,就是簡單到讓你不知不覺地需要它,抽掉了就覺得礙手沒效率。


有趣的是觸控板,一般人都習慣用滑鼠,但是如果願意認真試看看觸控板,反而有沒有滑鼠都不會影響工作效率。
我的觸控板曾經掉到地上,現在還是一直在使用

觸控板最明顯的就是「捲頁」與「定位」。

「捲頁」,雖然有 function/block list 可以讓你點擊很快切換到需要的程式行位置,但是搭配觸控板的「慣性捲動」只要手指輕輕一撥就好,捲動的速度連 PageUp/PageDn 都趕不上。
「定位」,是在設計時非常重要的技巧,就算你用個 dpi 很高、反射率很精密的滑鼠墊,體驗了觸控板會很訝異,為什麼這麼粗的手指頭可以這樣細微地將鼠標定位到我要的位置?!


但是以上如果手指容易出汗、潮濕,那麼觸控板就完全廢物了。
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